本文為插花稿,收錄於驪扉著作的《傾盡》一書中

---

滿坑滿谷的紫苑花中,一道人影站在花叢中,那人身上穿著一身黑色制服,銀白如雪的長髮正隨風飄逸,偶爾風會頑皮地帶起一小撮的紅髮,那是一幕既妖艷卻又帶點孤寂意味的景象,震撼了利用移動陣來到這塊土地的藥師寺夏碎。

藥師寺夏碎看著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搭檔,覺得熟悉是因為他們畢竟搭檔多年,其中的默契自然不言而喻;覺得陌生是因為冰炎身上那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孤寂感。

站在花叢中的冰炎正撫摸著耳垂上那顆藍寶石般的耳環,看起來像是若有所思的樣子,但是藥師寺夏碎知道他的搭檔只不過是正在思念他那已經過世的情人,那個誰也不敢提起的禁忌之名--褚冥漾。

「冰炎。」雖然不忍心,但藥師寺夏碎知道他必須開口打斷冰炎的思念,精靈擅記這一點,他從來就沒有質疑過。

被譽為公會史上最年輕的黑袍有些恍神地回過頭看了自家搭檔一眼,然後勾起了有點冷漠的微笑,「發生什麼事了?」

在褚冥漾過世之後,他已經從公會的第一線退下,若無緊急要事,他的搭檔不會在情人節這種特別的日子前來打擾他。

「我奉公會的命令,前來傳達務必要交給你的任務。」藥師寺夏碎從懷裡掏出了公會的任務單,然後冷靜地朝自家搭擋道。

「不接。」冰炎轉過身去,靜靜地凝視著他親手刻印的墓碑,眼中的深情彷彿他看著的不是冷冰冰的墓牌,而是那隨時隨地都會對他展開笑顏的妖師。

「冰炎,任務單已經下來了。」藥師寺夏碎有點無奈的道。

「我已經從公會的第一線退下來了,不管這個任務多緊急、多重要,總之我不接。」絕決而冷漠的拒絕聲調顯示出了冰炎的不耐煩,接著他繼續道:「今天這種日子,我不想離開褚一步。」

藥師寺夏碎嘆了一口氣,他也知道在情人節這種日子還要求冰炎去出任務無疑是在自找死路,但是持續放任冰炎這樣下去也不行,他知道褚冥漾絕對不樂見這樣的冰炎,所以不管是為了褚冥漾還是為了冰炎,他都必須讓冰炎盡快從失去褚冥漾的悲傷中走出。

「我知道在今天這種日子還要你出任務很為難你,可是這個任務指定由你接手。」

冰炎終於轉過身直視自己的搭檔,「誰指定的?」語氣沒什麼起伏,可是藥師寺夏碎知道他的搭檔生氣了。

「褚的姊姊。」

冰炎沉默了一下,轉身撫摸了一下墓碑,就像在撫摸著褚冥漾的頭髮一樣,「褚,我去去就回。」

藥師寺夏碎正準備鬆一口氣的時候,卻因冰炎搶走任務單的動作再次緊繃起來,「冰炎?」

「我親自過去公會一趟。」冰炎沒有解釋,只是冷冷地丟下一句話,接著腳下轉著許久不曾出現的移動陣,下一秒冰炎就消失了。

   ★   ☆   ★

走在公會的走廊,冰炎靜靜地思考著自己有多久未曾接過任務,然後默默地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行徑後,朝著巡司們的辦公室走去,然後門也不敲地直接打開,「紫袍巡司褚冥玥在嗎?」

眾巡司看了冰炎一眼,左看看、右看看後,道:「褚巡司不在,黑袍閣下有什麼要事嗎?」

冰炎掏出了任務單後,交給離他最近的巡司,然後開口道:「關於這個任務,我沒有要接手的意思,請替我回絕,」不管接手的巡司露出了有點困擾的表情,冰炎繼續道:「另外,我要轉調Atlantis學院的行政人員。」

如果不能陪在褚的墓地旁,那麼至少守在他們曾相處過最多日子的地方。

褚,承諾過你的,我絕不言悔──我會傾盡我的一世愛著你,不管是以什麼形式。

arrow
arrow

    軒雅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