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你離開我們以後,這是第一次為你舉辦生日聚會,看著照片中微笑著的你,有瞬間想哭,但娜娜莉卻微笑著說:「不可以喔,朱雀哥哥,今天是哥哥的生日,不可以哭的。」

我深呼吸了幾次,試圖平復自己的情緒,然後對娜娜莉露出脆弱的微笑,「娜娜莉,對不起,我還是……我還是會想起魯路修,想起他就會忍不住想哭,朱雀哥哥很沒用對吧?」

娜娜莉自己移動著輪椅,來到我面前將我擁抱在懷裡,「沒關係的,娜娜莉可以理解的,朱雀哥哥一點都不會很沒用喔,娜娜莉也好想哥哥,好想跟哥哥一起聊天、一起微笑,雖然哥哥離開娜娜莉了,但是娜娜莉還有朱雀哥哥,所以娜娜莉不孤單、朱雀哥哥也不孤單,哥哥有我們記住他就好。」

我閉上雙眼,任由娜娜莉撫平我的脆弱,我該慶幸我的身邊還有娜娜莉可以陪著我一起脆弱嗎?

「娜娜莉有替魯路修準備生日蛋糕吧?我去把蛋糕拿出來一起吃。」我沈澱了下情緒,然後對娜娜莉露出微笑,接著到廚房把那要送給你的八吋蛋糕取出後,來到娜娜莉的面前。

娜娜莉露出微笑,接著拿出一個問號形狀的蠟燭插在蛋糕上,「這樣就可以了,朱雀哥哥,麻煩你幫忙關燈,待會我們一起幫哥哥許願。」

我笑著關掉電燈,接著跟娜娜莉一起唱完你聽不到的生日快樂歌,在淚水滴下前,我跟娜娜莉一起把燭火吹熄。

「希望世界永遠和平且充滿希望。」我跟娜娜莉一起低聲說出我們的願望,祈求你的犧牲不會沒有價值,希望世界永遠充滿光明,讓黑暗隨著你離去,接著我在黑暗中擦掉淚水,然後打開燈光的電源。

「娜娜莉,麻煩妳代替魯路修切蛋糕好嗎?」關掉電燈後,我不敢立刻轉身,害怕我臉上依然帶著一絲脆弱,又讓娜娜莉難過。

「朱雀哥哥也過來吃蛋糕吧,蛋糕有點太大了呢。」我的身後傳來溫柔的言語,再次撫平了我的情緒,所以我笑著轉身面對娜娜莉。

「娜娜莉得多吃點,蛋糕我也吃不多呢。」我笑著坐到娜娜莉身邊,拿起切好的蛋糕,細細地品嚐那帶有幸福滋味的蛋糕。

吶,魯路修,我很高興我能夠認識你、可以成為你的朋友喔,我永遠都以你為傲,所以希望在另一個世界,也有人幫你慶祝你的生日。

魯路修,希望你在另外一個世界,也能度過愉快的生日,生日快樂呦。

arrow
arrow

    軒雅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